璃火

慢速低质的憨憨

7~番外(●'◡'●)ノ❤

经过反复品读自己写的第【陆】篇(不要狡辩了,你就是自恋),觉得文末那个本来只是想把气氛调和回日常风的那句话,有一nei nei可以发挥的地方……

嘿嘿……

……

少女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孩子了,出落得亭亭玉立,只是一别六载,对百目的依赖丝毫没有减少分毫。

想那时在恩师那里继续学些本事时,夜夜辗转反侧,终是忘不掉那双令天地失色的红眸。

每至中秋,松下平日里紧绷的神经,回想起四年朝夕相处,不自觉便会借着三分酒意,乘风徜徉万里……却只是不往南去。

“想什么呢,丫头,专心。”一手将她手腕抬平,原来是她方才回想时入了神,剑便不觉持得偏低了。

“师父,我再也不走了。”

百目失笑道:“你又不是入定亦可纵览世间的老禅师,多出去见些世面才是好的。”

少女咬了咬下唇,皱皱鼻尖,以鼻音表示拒绝。

“此事暂且不提。丫头,天色已晚,回房里准备准备也就睡吧。”

她学着印象中他的模样手腕动两动挽个剑花,还剑入鞘,沉默许久才开口,“师父你可知,我已六年未安稳睡过一觉了?”

乍听难以明白她所指何意,只是她的眼睛清清楚楚看见师父面上露出心疼的神色。

师父啊,徒儿很贪的。

已不再仅仅满足于时时刻刻以目所见,更想要时时刻刻得以触碰……但是……

“我想……”

少女心满意足地抱着百目那精瘦的腰身,额头轻抵在他背上,与往日不同,不出片刻遂沉沉睡去。与墨香相别的、无嗅而万分熟悉的气息令她心安,焦虑与彷徨再无丝毫。

只是这般简单的小要求,倒是令百目有些无所适从。

……

视线尚被囚于眼帘之下时,已觉出身侧些许异常的动作。脸颊上痒痒的,应是发丝。迷蒙地睁眼,半仰起头,正撞上在黑暗中的一对红芒。

那红,流光溢彩,恰似天庭的琉璃盏。色泽偏深的地方便是瞳孔,这双妖异的眼睛令人难以挪开视线,刻意压制的呼吸声能听出三分晦暗,更有七分暗藏情愫的克制。

“师父……?”

她悄声询问,耳中捕捉到与记忆中全然不同的,微微暗哑的声音。

“丫头……三月余不曾吃些什么,为师有些饿了……”

绕是睡意朦胧令上下眼睑止不住地靠近,她也依旧明白他所指何意。

“……徒儿仍是那句话……师父若需要,只管取去……”细语呢喃,她自侧卧至平躺,彻底阖上眼睛。只是她并未睡去,仿佛静候着某一神圣时刻的来临。

听得几声勾魂摄魄的轻笑,微有薄茧的手指抚过她的脸颊,滑入里衣松散的衣襟,及至颈侧、至锁骨、至肩头。

颈侧在齿间被轻啮着,唾液温凉地附着在肌肤之上。蓦地皮肉一阵刺痛,其周边温热腻滑,不自觉令她肩头微耸,骤然倒抽一口气。

血液不再完美顺从心脏,生理本能地睁眼,自然下视,黑暗中却只能勉强辨认出深灰与纯黑边界所勾勒模糊的轮廓。不知是出于什么——她自以为是适应——心跳从初时紧张中渐渐舒缓减慢。

眨了眨眼睛,欲缓解从未感受过的晕眩感。

听得到诱人的吞咽声,仿佛能够感觉到喉结的滚动。依凭回忆,她不禁猜测,平日里沉稳亦潇洒的师父,此时究竟会是怎样的表情。

不论怎样,想是她若看见了,定然只会觉得自家师父万分可爱。

呼……

血液迅速流失所带来的虚弱感,令她半边身子开始发酥发麻,呼吸也渐渐急促起来。足尖指尖沁出肉眼难见的微小汗珠,引得手足皆有些寒凉。

就算视野中一片漆黑,也能察觉到眼睛频繁地聚焦却无所依。肌肉微微抽搐,无法自持地抬起手臂欲触碰什么,柔荑便被熟悉的手掌包覆。

伤处因缺血而渐渐麻木,心跳却猛烈得异常,像是把小锤子般敲击在耳上,耳中渐有嗡鸣。

似是吸取的速度有片刻加快,手指肌肉收缩,不自觉地嵌进他指缝而无力持握,却是得到了完美的回应。

之后便是无尽的黑暗。

……

清醒时已是晌午。

发现自己竟是被他揽于怀中,右手仍是被柔和地攥在手心里,又忆及昨夜最后与他十指相扣,心中又羞又喜,脸上却因失血而无暇飘起应有的绯红。

呼吸的节奏相比常态短而促,不愿动弹,却并非因为身上乏力。

但是……也……

“丫头,醒了?”

“师父……好困啊……”

失血型脑供氧不足。

“那就多睡会吧。”言语上轻巧地安慰,但他是知道的,应是昨日空腹难以自持,有些过度了。

“嗯……”

“丫头,下回别那么说话了。”

“唔……?”

“我若控制不住,你是会死的。”

“喜欢师父……所以……相信师……唔……呼……”

“傻丫头。”双唇轻点于额上。

~End~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