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火

慢速低质的憨憨

命弦

这是一个不定项be还是he的沙雕文

希望没有ooc

不知道算不算乙女向索性就打了tag,不合适的话我会删的。

祝大家观感愉快

那么开始

——————

1.

月弯弯似银钩,其下华美城池与无涯风沙一起,淋上了一层白霜。

放了手中酒,拔剑翻身而起,寒光一闪削了一片枝上嫩叶拈入指尖。也不收剑,只抿了唇相润,将嫩叶置于唇边,清越一声若长啸,刺穿万里天穹中的两三缕薄云。

“姑娘真是好兴致。”忽闻远处一声赞叹,寥寥几声试弦。

她不惊不惧,只是借着三分酒气,将手中小盏向着崖下一挥,任那银浆化了月光,泼洒在土地。

她重斟满一杯,望着杯中月一时发痴,“有酒盈樽,不如一并共赏弦月?”侧着头,向着身后大树一靠,洒脱一笑。

“哦?这荒郊野岭的,不怕我是什么强盗?”

“想白乐天送客于浔阳江头,作琵琶引,今者我毒敌山头亦是夜送挚友……兄弟,江湖路远,相见即是缘分,我且独邀星斗,你也少个听者,不如你便送我一曲琵琶罢……”她并未正面回答,甚至并未回望,只是向自己泼下去的那弧酒痕怅然。

听了拨弦几声,渐成曲调,她又是猛的灌了一杯,抬手遮上眼角,不知是为了让衣袖沾去眼角的湿润,还是仅仅烈酒喝的多了头上晕眩。

“好熟的曲调……你我当真是有缘。”

一曲红尘已了,一双桃花眼眸光潋滟,泛红的眼角正如初桃,自斟了酒欲递与他。回眸时正对上那双灿若珍宝的碧眼,才惊觉手上酒盏是自己方才饮过,叹了一口气,换了手中杯,另斟一盏。

傍着已然听不真切的弦音,只觉弦月与弦声似弯刀,将几日忧愁连着神智一并斩断。

2.

袅袅的熏香勾着鼻腔,感觉到身边枕席柔软舒适,却有几分热意,不自意向着身后微凉的方向凑近些许,凑到什么东西上枕着,又是沉沉睡去了。

琵琶弦声近在耳边,却不扰人,一下一下,不成曲调,仿佛拨弄在心弦上。

久来习惯,一翻身向身边一摸,没有摸到熟悉的剑鞘,而是一只手。猛然惊醒从薄纱幔帐中一跃而起,四顾尽是香烟袅袅紫金用物,一番别样的奢华。床间那人仍在拨着琵琶弦,笑意盈盈。

眼神顺着手臂到腰线,聚焦在那自成花纹的深紫色蝎尾上,瞳孔骤然一缩。

“果然昨日我没猜错。”

“姑娘这么急着要走么?”仍然保有的本体色泽的手停了琵琶,嗓音懒懒地一勾,“连句谢也不说?”

“啊……这倒是,若非你,我想是要在滔天的黄沙中露宿山头,十分感——谢……!?”这一迟疑,只觉腰上一紧,被人揽着腰躺回了原先的床上。

“喂——你什么意思……?”

“姑娘真是翻身不认旧情。”

“诶?啥?”

“姑娘可是枕着我的胳膊过了两个时辰。”对方抱着她,眯起了眼睛,不顾她茫然地挣扎,搂得紧了些。

“哎……放手放手放手……”

“我又不会害你,紧张什么。”

“虽说听起来很不可信,不过……唔——呃……”因为精神紧张而一时未察觉,现在倒是有些放松,瞬间宿醉的痛觉覆上额头。

“让你不要乱动。”感觉得到对方的下巴抵在头顶,手臂的触感温凉温凉的,很是舒服。撇了撇嘴,叹了口气,竟然真的安然入睡。

也是心大。

3.

仅一日的接触下来发现,这小美人当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

既然他执意不让她出去,她也就在相当不负责任地嘱咐了照顾她的那匹马之后,夜夜兴致极高的抱着坛子喝,酒喝完了也撒手不管,每日都毫无形象地趴倒在酒坛子旁边。

不过她也不会发酒疯,只会缠着他弹琵琶,或者是一起喝……而酒量奇佳的她,总是先把这个连如来都怕上三分的妖怪先喝倒。

然后就在他看不见的时候,把脸埋进枕头默不作声。

数天中随便谈一谈聊一聊,她天南地北地讲一讲路上所见,有时候也会安静下来让他随意来两首琵琶曲。如此看似平淡却浑浑噩噩过了数天,终于在一伸手够不到酒坛子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像是被什么定身术定住了一样,和疲惫的眼神一起,靠着床脚一动不动。

“小美人,这是怎么了?”

“啊……你……过来——”接着就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打了个隔夜的酒嗝。声音虽有气无力,却是桀骜不驯的祈使句。

她本是一人一马一剑逍遥天涯,依赖某一个人这样的神态万一真的出现在她的脸上,她也是挂不住面子的。绕是一双桃花眼难生凌厉,眉眼里却蕴着闯荡江湖的英气。

“坐下……陪我一会……”拉住了他的手腕不愿松手,“你可知往东行个几天路程,有个贼窝么。”

不等他说话,只是一手死死拉着他手腕,另一手却抱过他蝎尾,但是并未用上多大力气,想要续着前话,却架不住鼻息一抽的哽咽,“我、我……接……接下来的事情你、最好忘掉……呜……!”咬着牙,生生是不肯让眼眶里发抖的泪水逃出去。

翻身抱住他,遂是猝不及防,两人一同摔在地上。

“我要你保证……会、呜……忘掉……”

“……美人有如此请求,自当保证。”

这是多年来独身一人,终于决堤的情感。

听着根本不知原因而起的悲伤,向来挂着盈盈笑意的他现在也是笑不出来,只有伸出另一手来,在她背上拍了拍。

4.

“我得走了。”

“嗯?小美人,我说过了,你的心还不在我这里,我是不会让你走的。”

“你想拦我,是拦不住的。”她见他没有拦着她收拾,检查了佩剑和行囊,“我想这点你很清楚。”

“呵……这倒是。”

他让开琵琶洞的洞口,唤来小妖把她的马牵来,“就凭那绝佳的轻身功法,想走,我确实拦不住你。”

凭他的眼力,也自然发现了琵琶的替弦,被她取走了一根。

出了洞口,一时见了艳阳眼睛有些不适。翻身上马,正欲离去,又是一夹马腹,向着仍然抱着琵琶的他看了一刻,一踏马鞍飞身而起,双手按在他肩头,一双温软绯色凌空在他唇上一点,裙袂恰似飞花。

“我此去是为挚友报仇。”

“我纵然轻身功法不差,仍是无疑入了虎穴龙潭,不知是否还能有条活路。”

“若我还有命,就回来,把那根弦还你。”

她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杯酒,仰头饮尽,将白瓷的酒盏向空中一抛,也不管它在石面上摔得碎裂。

除却潇洒,也再看不出落寞。

一声令下,绝尘而去。

【END】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