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火

慢速低质的憨憨

伪联动【永七x崩三】弑神之枪_7天

本作中央庭三位指挥使。

因为取名废所以男指的名字就拿id撑个场面。

一共是男指璃火,老狐狸希罗,还有本作的女武神舰长栉原有栖。

脑洞产物,正片就是最后的周目。所以信息量可能可能可能会有点大。希望各位三蹦子和七都双肝的小伙伴看的愉快。

本作主角没有走狭义上任何一条线,她她她……她瞎走……什么线都走。

文章的名字其实是双关含义,不过在这期里面是看不出来的。

求轻喷吧,顺便也求建议——来自本高三狗爱的凝视。

——————

0.

战舰停靠在了北方的港口空地。银白色的机械将战舰围起来,拉出紫色的警戒线。

少女们陆陆续续从警戒线剩余的缺口离开,日常系的着装就像是刚放学的学生——如果忽略掉那个冲着旁边山崖跑上去又直接从十几层楼高的地方信仰之跃的白毛傻子的话。

1.

Captain-Kushihara Aris_舰长-栉原 有栖

“抱歉抱歉,支援行动迟来了半年。”

发丝上带着金属光泽的制服正装少女挠了挠后脑勺,笑嘻嘻地对着中年男人进行了根本不算是解释的解释,也丝毫看不出“抱歉”应有的歉疚,“黑门在全球爆发的时候我的下属应该跟你们有过一面之缘,救世主希罗前辈。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您的相貌——意外的有些和蔼可亲呢。”

“出乎意料啊,没想到这么年轻就能担任舰长一职。本来以为舰长的话会是更加成熟的成年女性的,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容小觑。”

在中央庭的茶水间,两人各捧了一杯饮品,奠定了对话的主基调。只不过希罗手里的是一种诡异的蓝色液体——闻起来有一点咖啡豆的香气,但是怎么看都不会是正常人初次接触就愿意喝的东西——女孩手里的是一杯普通的橙汁。

“啊哈哈哪有哪有,我们女武神们都是人造的战争兵器,不过我现在是文职,没有什么出战的机会就是了。”说出兵器一词时,淡绿的眼睛有些动摇。

毕竟圣芙蕾雅学园培养出来的女武神,不能说她们跟其他地方的一样是兵器,她们是有自己判断能力的战士。

“也就是传闻中的崩坏能适应性不好吗。”

有栖没有正面接话,递出一个活泼中有些伤感的微笑。

“未来的工作,请多指教啦,希罗前辈。我是栉原有栖,休伯利安的现任舰长。详细情况可以今晚在战舰的会客室详谈,请问您方便嘛?”

“哦?敏锐的观察,我的意图已经这么明显了吗,”和蔼的中年人爽朗地笑了几声,“不过就是想跟舰长阁下简单的谈一谈而已。那么就在晚上吧,时间可以通过战术终端进行联系——那艘休伯利安战舰是停泊在南方港口的吧?”

少女望向了恰好冲南的窗口,远远地可以看见自己那艘战舰停泊的空地。她扶了扶军帽的帽檐,把果汁喝掉。

“那么晚上再见咯,前辈。”

在希罗离开以后,蓝色武术服的少女快步走来,环视一周找到了向她胡乱挥着手的有栖。

“舰长。”

“班长班长有什么事呀?是想要去什么地方嘛?”

“是的。舰长,不过先询问一下,交界都市的东方古街是拒绝与中央庭合作的态度吗?”

“听安托涅瓦说是这样啦。说起来符华是神州出身,莫非符华同学对于家乡同样风格的地方很好奇?”

“嗯,而且也许会遇到很久以前遇到的朋友,因此,望舰长批准。”

“啊那就顺便帮我把这份资料带过去吧,”有栖从短裤的口袋里摸出储蓄盘,“短时间拒绝合作的东方古街,也一样是需要这些知识的呢。不过现在已经给全舰放长假啦,你们就在都市里面就当是社会实践,想去什么地方不需要跟我申请的。”

“好的,了解了,舰长。那么女武神符华,告退。”

……

呐,呼唤我的名字吧——

Aris……

……

这之前,安托涅瓦刚带她在这座十分有设计感的大厦中,去介绍上上下下的各部门。刚刚安托涅瓦临时被叫过去确认资料,所以拜托有栖在茶水间先休息一下,等她回来。

而后被带到了旁边的住宿楼,打开了一间在三楼的房间,相对而言临近电梯,又不会被已经极其微小的噪音影响。

不过三楼的话,跑都比电梯快吧。

“这几间房间一直有保养,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住在这里?”安托涅瓦随着语言一起摆出询问的动作。

“唔……”有栖眼睛向上看了看,并没有去刻意盯着什么,只是把视线转移开来,去思考的时候会有的动作。

“唔……房间很棒啦……”她挠了挠额头,“为了联络方便我确实应该在中央庭住下,但是我大约两天得回到休伯利安一次,应该没问题的吧?”

“嗯,该说不愧是担任舰长一职的人,考虑的很周到呢。”安托涅瓦温和地笑起来,“本质上只是应对黑门的不定时开启,只是需要随时或者尽快联系到指挥使即可,因此请不必过分挂记这样的小事。”

安托涅瓦的战术终端响起来,有栖不及她说话就已经抢先表示,如果事务繁忙的话,还是先去处理公务不必管她。

“那么,失礼了。”安托坐在方舟上,以鲸鱼一样的方舟前倾代替了躬身,“啊啦,差一点就忘记了呢,给,这是你的战术终端,使用手册应该已经放在书桌上了。平时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来找我。”

“喔吼还有这样的东西啊,那么挥挥~”有栖摆了摆手,目送安托涅瓦离开三米左右后,关上了房门,伴着一个完美的弧线落体,扑到了柔软的床榻上。

实际上关于天命的女武神在这里的原因,那是因为黑门事件愈演愈烈,这个空中阁楼一样的神秘组织也终究难以彻底隐藏下去,黑进了中央庭的系统,并对女武神进行了指挥使资质测试。而休伯利安的舰长栉原有栖,正是整个天命唯一的一个有幻力增幅能力的女武神。

“首先……来看看地图吧。”有栖眨巴着淡绿色的眼睛,对着终端操作起来,“休伯利安可以停泊在中央庭正南方向的海港二号港口,想要顾及到整个区域的全局并不非常可取——虽然中央庭距离那个真正的贸易枢纽一号港口也挺远的——因此,住在这里确实是个好选择。”

向东是学园区,然后过这个跨海大桥即可抵达对岸东方古街。而东方古街向东是现在的中央城区,之后是娱乐圣地海湾侧城,开发严重欠缺规划的旧城区,海港贸易中枢之一的港湾……咦?……港湾区是沦陷区啊,那么贸易就基本走的是休伯利安停泊的二号港口了呢。

还有从学园区往东是研究所……

“等等,研究所?”

她嘟囔一声,“唔……这边的研究……没有资料……也就是与崩坏没有关系。我多虑了吗……”

随机看了看终端上论坛中更新的信息,与研究所有关的事情多为都市异闻一类的事情,哭泣的女孩啦,蓝紫色的少女的鬼魂啦……

这个鬼魂的照片虽然糊的不行但是看得出来挺可爱的,这么可爱的女鬼不拐回来当媳妇可不行。

手持武器……看样子是……镰刀?

莫非是什么虚拟游戏中的战斗型角色吗……跟洛丝薇瑟惯用的是同样的武器呢。那这个应该就是合成的照片了,有时间可以找找原型呐。

下一版卡莲幻想的角色不如就让那个万年游戏宅主教把我跟洛丝薇瑟加上去吧。

她无厘头地想着。

……

她不能无所事事地躺在房间里,所以有栖最终还是推开门直奔中央庭。她本打算去前台问一下安托涅瓦的位置。

鞋跟敲在地面上难免会有一些一成不变的声响,却仿佛深入脑海。走廊的每一处墙壁无一例外的拒绝着这声音,于是声音跟随在身边,最终勾起心里的一丝无所依凭的回忆。

她清醒时最后的记忆,甚至还没有离开宿舍楼。

——啊啦,新的棋局讲要开始,要努力挣扎哦,我可是很期待的。

——真是傲慢的“神明”——就算我这样说,你也不会做出任何态度上的转变的吧。真是的,我会让你知道,真正的“神”,以及“神之子”,到底是谁……

——愚蠢而渺小的人类,并非是神所选取的指挥使,就连抗衡世界的力量都没有。不过你倒是有点意思,也就只好期待你的下一个七天了。

是妄想?

亦或是……?

“舰长阁下……舰长阁下?”

有栖直到被安托涅瓦拍了拍肩膀,才终于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了资料室门前,然而却没有半分印象,也不知道自己走到这里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身体习惯……?不可能吧……

“出任务现在还有点时差没有倒过来……”她搪塞道,“迷迷糊糊就过来了……安托涅瓦,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毕竟现在闲着也是闲着……”

“嗯……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和我一起回复民众的信件吧,舰长阁下?”

“没问题呢,”有栖对着光屏逐一看过去,舰长的工作让她在文书一类上有灵巧的回答技巧,“那么我就按照以往的习惯来回答了。”手指跃动之间,看似友善亲民的官方式回复一行行地敲出去。

两人的合作效果极其显著,任务量在以可观的速率减少。

“安托涅瓦,这里有一个信件,关于你……呃……是不是腿上有伤的问题……”

“没关系,直接回答就可以了,也不是什么非常隐私的事情。嗯……是在以前的一次战斗中双腿受伤了,所以现在一直使用方舟代步。没有什么不便的地方哦。:)”

“好哒。”

有栖思索了一小下,修缮措辞回复了过去。

“说起来真是新奇的体验……居然会回复市民的来信啊……”不自觉喃喃自语,纯粹安抚精神地伸了个懒腰。

“听起来是一个闭塞的组织呢,就像是秘密军队呢?”安托涅瓦一瞬间理解了话中的含义,“真是辛苦了,战斗之类的事情会很困难吗?”

“我倒是没什么啦,基本上是文职工作,战舰还有装甲的维修维护也没有消耗很多经费,大概是那些孩子们都挺替我省钱的。分明不需要那样的小心嘛,休伯利安的经费挺足的。”

沉稳的声音打断了谈话,是晏华,“安托涅瓦,这是刚刚璃火讨伐学园区的报告,还有一名受伤的新神器使在医务室休息,以防万一希望你能够过去看一下。”

“新神器使?”有栖歪了歪头,“神器使还有新老一说的?”

“我们与神器相联结、成为神器使,也是有先和后的呀~”安托涅瓦将文件保存,将报告放入档案夹,鲸鱼一样的方舟就承载她而下,轻悬于地面之上,“在合适的时间、于合适的地点、与合适的人产生共鸣,将它们神奇的力量展现在世间,我们才得以成为能够对抗黑门、保护民众的神器使呢。”

“噢……这样啊……我还以为是黑门事件开始了之后就会……呃大概是我想当然了……嗯,本质上和女武神也是挺像的。”

有栖起身,经过门口的衣帽架时轻轻地跳起十多公分,顺势取下帽子和外套,将外套一甩披在肩上,单手戴正帽子,随安托涅瓦前往医务室。

“啊安托涅瓦,忘记问了,另一位指挥使的名字是?”

“叫做璃火……”

晏华那双天空一般的蓝眸,看向两人离开的方向,对于之前的一个词汇产生了微小的关注。

那些“孩子们”……?

她也才不过15岁而已。

……

“呀吼,你好啊~”

有栖对着坐在病床上清醒过来的高马尾女孩子挥了挥帽子,“感觉还好?”

“是的,现在多少恢复过来了。哇好帅的衣服……你是军人吗,看起来比我还小……?”

“我就是另外一位指挥使啦,虽然有军衔但是是文职人员,叫做栉原有栖,请多指教啦~”年龄的问题被略过,淡绿色的眼睛俏皮地眨了眨,“接下来,是想要继续修养呢,还是继续出战呢?”

“当然是出战!西比尔老师还在那里,我——我不能让老师一个人对抗黑门的……”

“那么不介意让我也跟去吧?”有栖姿势不变,眼睛笑得弯弯的,月牙儿一样。

“啊……没问题……等等这个问题不应该去问那个……叫璃火的男生吗?”

“前辈带着后辈去实地教学,肯定不会有意见的吧?”有栖向门口挥挥手,男生挠挠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

“这样也好,”安托涅瓦持一贯的柔和态度微笑起来,“你们两个人倒是可以相互学习一下。”

“好啊好啊~”有栖开心地转了个圈,就像是准备去春游的小学生,“那我去准备一下!安托涅瓦,我就把璐璐叫走啦~”

曾经圣芙蕾雅学园的暑假在沧海市认识了璐璐。占星师老爷子和天赋异禀的占星少女的组合在女武神的暑假小团体里尤为吃香。

当时璐璐的爷爷在看见她们时,说了一句,“啊呀,居然有两个啊。”

两个什么呢?

有栖觉得这个老不正经指的应该是德莉莎和布洛尼亚。

安托涅瓦微笑着同意了,在对珈儿进行以防万一的检查以后,正准备离去。

珈儿拉住安托涅瓦长长的袖摆,“那个……您也是神器使吧?我……刚刚经历了同安小姐以及那个巨大的怪物的战斗,我明白神器使依凭的不只是精进的剑道,还有对那种力量的控制……可以请您教我使用的方法吗?”

“好呀,现在我只能教导你幻力操控的理论,实践还得靠你自己,后续训练也会很艰苦哦。”

“没关系,请教给我吧,再怎样艰苦也会坚持的!”

半个小时之后,由方舟传送回到学校内。

“哇哦,这就是黑门领域?”手指尝试触碰那些肉眼可见的聚集为“黑雾”的黑色颗粒,却仿佛触之无物。几番试探下来,能发觉这雾气似乎不为任何寻常物理手段所动。

异空间的物质吗,像是第二律者的亚空之矛一样,是异空间物质在这里的投影吗?

“真是神奇。”

她跟在璃火身后,在四位神器使的护卫下,深入黑门领域。

不可为物理手段所影响的黑门雾气,在有栖的身体经过的时候,很小的一部分却晃动起来逸散,在她离去后才再度聚合。

大约就是颈下左右的高度,只有拳头大小的一片。

璐璐轻轻地抚摸着身边的梅尔卡巴星屑,将这个细节收入眼中。她感知着天空中星星的轨迹,却是不太愉快地,悄悄“哼”了一声。

两颗星星……?

两颗属性完全不同、却已经有大部分轨迹相互重合的星星……

嘁……

“璐璐?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这样盯着我看啊?”有栖企图摸摸璐璐的粉色长发。

“就算跟你认识也别碰我的头,弗兰肯斯坦,当心把你的手锁起来。”漂浮的璐璐不会给她摸头的机会的,轻飘飘地绕过有栖,“快走啦。”

在璐璐爷孙俩没有搬来交界都市之前,曾居住在沧海市的临海城区。璐璐对那时候爷爷的一句不知是无意与否的话印象尤为深刻——“啊呀,居然有两个啊。”

两个什么?两个萝莉吗,爷爷这个变态,她当时这样想。但是现在,这话里曾经意味深长的语调开始格外清晰。

难道指的是……

……有栖的两颗星星吗?

那时候爷爷就已经发现了?这两颗星星到底指的是什么?命运的走向?尽头是毁灭与救赎,难道会是同时?太超出常理了。

“西比尔老师是一位怎样的人呢?”有栖摸了摸自己的后腰,紧跟在珈儿身后。

“老师非常的温柔,负责任,虽然偶尔会用书打我的头……我是一个笨蛋,除了剑道以外其他一窍不通,即使我一直学不太会这些知识,老师也没有放弃过我。”

“老师也没有过多管过我吃!只是说上课时不要吃味道特别大的食物而已。”泰丝拉笑眯眯地回想着鸡腿,看样子口水快要决堤。

“西比尔……记得资料上记录神器的真名书来着?能力应该是能够使用纸张构造事物。”安用手指点着脸颊。

“是的,老师身边还有一只紫褐色带着奇怪饰品的猫。”

有栖正从短裤的口袋里面摸出一瓶金平糖,刚拔开盖子,闻言却是停住了动作,“你说的猫是不是那一只?”

沉默的猫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抖了抖耳朵,无声地转身跑上楼梯。

……

有这只猫引路,找到西比尔并不难。只是西比尔因为长时间独自在黑门区域中的高浓度幻力中,已经开始有些异化的开端。

“还能救吗?”有栖甩了甩脑袋,将刘海倾到一边去,淡绿的眼睛里是被锁链禁锢的狂暴。随后似乎一瞬间醒悟一般撇撇嘴,摆了摆手,但是眼神没有变化。

“我……我尽量尝试一下!大家,帮我再撑一会,就一下就好!”

有栖看着少年紧张地闭上眼睛开始专注于什么未知的事情,眼神逐渐冷却。

冷静下来,克制战斗的欲望——这里不是以往你熟知的战场,身边也没有她们。

还是尝试信任一下神器使们吧。

“呃——”少年骤然捂住额头,冷汗从脸颊滑落。而几位神器使也快要按不住暴走的西比尔了。

璃火随身背着的帆布包里面,有一道金粉色的光芒一闪而过。

不过西比尔的力量在远超神器使承受范围的黑门幻力支持下,并不是四个神器使能够完全压制住的。

在即将脱离控制之时,有栖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按住了西比尔的额头,生生将尖叫的西比尔按了回去。那暴走的幻力经由她的手化作紫色的能量流,顺着有栖的掌心流入体内。

现在有了有栖的分流,控制起来明显容易太多了。

被黑门黑门搅乱的狂暴幻力经由少年艰辛的努力而渐渐地或归顺或逸散,西比尔身体猛烈地颤了一下,昏了过去,只有微弱的鼻息还能证明她还活着。

少年也是满头冷汗、脚步虚浮,惊呼一声,原来是踉跄着后退时踩到了神器使们战斗中打碎的砖块,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安匆匆跑过去,轻声询问了一些问题。

有栖见状放开手,“幻力被我抽走了不少,她可能最近一段时间会有些体力不支。不过我把抽走的那些幻力转化成微量的结晶依附在她体内了,等到身体恢复以后应该会自然从中摄取转化的。”

“谢谢你,有栖队长。”珈儿听到前半句还惊得冷汗往外渗,听到后面就明白了有栖的意思,非常正式地向有栖行了一礼。

“嗯哼,能做到就做了而已。”有栖不是很自在,“璃火前辈需要休息吗?”

安点点头,“精力消耗量有些大,但是现在离开的话下次讨伐会更困难,所以在这里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吧。”

制造一些声响使体育馆里的怪物出来,安扶着璃火、珈儿和泰丝拉抱着西比尔进了体育馆,拿其中还能用的器材把门架起来,由三位神器使和有栖一起轮流警戒。

“黑门的位置能找到吗?”璃火询问着安。

安摇了摇头,“浓度太高了,难以直接定位。不过西比尔这样应该是别无他法想要独自解决黑门,所以黑门的中心应该是在不远处了。”

“原来如此,那就应该是那边了,”有栖指了指某个方向,“对我而言每一米的浓度变化都非常的明显,所以应该是这边了。”

“那么,我们先去查看一下情况?”她弯下腰,对着占星少女递出左手,就像是舞会上的邀请一样。

“哼……”不爽的璐璐抄起一个星屑对着她的脸摁了下去。

“疼疼疼……”被梅尔卡巴立方体在脸颊上硌出一个浅浅的印记。有栖揉着脸,笑了笑,与璐璐一起向着那个方向——高校的后门走去。

……

因为发现了幻力浓度很高的怪物,不自主就想要去挑战一下,没想到那居然就是黑门中心的怪物,被称作鬼哭。自己单独辅助某个神器使的功率还挺高,费心费力又是走位又是拼地形,最终还是把黑门解决掉了。

……呃……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个长着巨臂的怪物,“脸”上貌似有个轮胎印……

接下来的时间中,平静到无以复加。

在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与那位璃火指挥使联系了一下,在他的房间里见了个面——正在她的楼下。与战斗中表现出的特质相同,是一个虽然有些懵懵的,却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与责任心的男孩子。

他说他经过了指挥使考试以后似乎是失忆了……所以只能从唯一记得的网络上账号名称来称呼他,而看来曾经的指挥使似乎有些恶趣味,在社交网站上假装自己是妹子而起的“璃火”的名字。

“因为女孩子很美好啊,当时的我可能就是这样想的吧。”他非常不要脸的对过去的自己进行了推测。

安:“真是的,不仅喜欢在虚拟界面装作是女孩子,而且还通过了测试就失忆……过去的璃火究竟是个差劲成什么样的人啊,每到这种时候就不断祈祷着,这家伙可千万别记起来以前的事情才好。”

浅金橙色的发丝在房间的灯光中,晕着温暖的光芒。话间明明是有些抱怨的内容,却可以听得出多少有些信任感与友善。

璃火:“啊哈哈……”

“关系真好呢。”有栖笑起来,听着安讲述着之前第一天带着神器使出阵解放了休伯利安正停靠的港口的故事,“嗯……所以……希罗前辈最近经常不见踪影吗?”

那么那个在茶水间的偶遇真是“撞大运”了。

“是的……”安也很是疑惑,“偶尔可以听到的只言片语也是说他现在有些什么事情要做。”

璃火的眼神拉远了一瞬,有些思考的样子,没有说话。

“那还真是辛苦啊,两位都是。”

“璃火真的很有责任心的,即使安托涅瓦说,如果顾及身体状况不好可以让神器使前去,过两天再去讨伐的,璃火依旧决定要去呢。”

“因为开放了港口,更多的民众也能够顺利离开——不过安你这样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少得意啦你!”

在决定不打扰两人小打小闹告辞以后,她用终端联络了一下“常常不见踪影”的希罗,没想到堪称秒回。

约定在九点。

快要到了晚上见面的时间了。

有栖是被打工下班放开了心态飚摩托车的琪亚娜送到港口的。

据说琪亚娜在接到消息之前似乎还被中央城区的一个神官骚扰了一段时间……理由大概是十字型的发卡以及“圣女”的气质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毕竟也不能指望笨蛋琪亚娜能够记住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而最终貌似琪亚娜就把那位神官暴揍了一顿了事。【卡斯兰娜家族的防身术——!】

飙车过来在简要交代一下工作后一路闲聊,终于停在了休伯利安附近拉起的闲人勿近的驱逐线边。

希罗似乎已经在这里一段时间了,他扶了一下黑框的眼镜,向着恰好掐点来的有栖微笑示意了一下。

“不介意的话,就在谈话室?”有栖拍了拍建立起驱逐线的机器,仅此处的紫色的光线暂停了发射,露出一块空挡来,“我想前辈要讲的事情恐怕不是可以说给其他人听的,请放心,休伯利安即使在陆地上也依旧有极强的保密系统。”

“啊,那倒是再好不过了。说实话,听见舰长阁下的名字时,我多少也是感觉到耳熟呢。”

“……唔是吗?有栖这个名字读音其实很普遍,前辈没有听过都难呢。”

休伯利安原本因为大部分人员的四散撒欢而陷入黑暗的走廊自动亮起灯来。有栖在前大步流星地仿佛要去执行任务一般直向会客室。会客室里,相互简单讲了两三句话,就决定切入正题。

“啊……原来如此,真是看不出来啊。”有栖虽然将表情做的很惊讶,而她的眼睛如同她讲的话一样,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那淡绿的眼睛凝视着气度悠然的希罗,平静,而且淡漠。看样子是认真的应对这次谈话的信息了。

“希罗前辈,”在静默了三五秒以后,她出言打碎了仅仅在试图单方面对她而言提升压力的沉静,“同样的事情,不知您有没有同另一位谈过?”

“啊,这是自然的。在黑门一事上讲,两位都是我的后辈。作为前辈,可不会因为年龄与性别而偏袒任何一位哦。”

“是的呢。我会考虑的,仅仅是足够五个人的话,我可没有问题。”

她正了正自己的领带,不等希罗接话,却是爽朗一笑,“不过我希望您不要忘记,我呢,是第三方的人,我,以及休伯利安的各位,并不属于您与神使大人之间分歧中的任意一方。”

“这是自然。”明白谈话已经步入尾声,希罗起身向这位声称中立的少女摊开手掌,“手头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这就当是见面礼吧。是我个人中意的草莓味,当然如果有其他喜欢的口味,请一定要告诉我呢。”

有栖一笑,接过了粉色糖纸包裹的水果糖,“那我就不客气啦,虽然更喜欢菠萝,但是草莓也不赖。”

她也随话而起身,走到门口的衣帽架上取下自己的长外套和帽子,顺手在衣兜里一捞,摸出一个恰能让人完全攥入掌心的玻璃瓶。

“那么,礼尚往来,见面礼?”

力度轻巧地扔过去,在两鬓皆白的男人接住后,转身间被帽檐阴影覆盖住的眼睛中充满了阴郁与傲慢。

“金平糖,菠萝的哦。”

……

对我来说,崩坏能驱动的车辆是不会缺的。但是主要是现在这个型号有点老,在天命的厂商已经停产,所以我非常的爱惜。

而且手感相当的好,之后的型号都没有那么棒的手感。

这个型号有一点工程问题,结构理论上没有问题,但是实际制造以后,却被发现很容易在启动之后同时消耗“油箱”里的崩坏能和驾驶座上人体内的崩坏能,因此停产。

否则天命就是在自己把自己麾下的女武神推回“被保护”的一方了。

只有我是个特例。

在破碎的天幕下,紫色的车辆周围爆发出过载的电弧,向某个方向疾驰。

黑门怪物与崩坏兽一黑一白两方在野兽一般地厮杀。于是人类得以找到间隙逃窜。但是这在即将波及整个世界的黑门面前,这种程度的分秒的生存毫无意义。

通过车窗,可以看得到深渊巨口对着神的土地降下觊觎之涎。以及凭借崩坏能活化眼细胞后,男人站在了屋顶上,狂肆地向着巨口张开双臂,像是拥抱它一样。

以及某个冷淡的女孩,身边包裹着“缝隙”的白光,最终她看了我一眼消失不见。

——这是……什么……

清醒时有栖发现自己斜躺在舰桥上,像是一瞬间失去意识昏倒后的样子——好在没有撞倒舰桥的护栏角,不然硬件修理会比较麻烦。

值得注意,这不是普通的幻觉。

有栖感觉自己捕捉到了一个关键的信息,虽然现在还没有任何事情可以与这个“幻觉”直接关联,但……那个人是他吧。

“通告全舰,强调一次,你们的假期来了,除了特殊情况,不必向我报告。”打开舰内人员专用频道,“以及,减少战斗的次数和时间,遇到战斗尽量速战速决,崩坏科技对于黑门怪物有效与否还没有查清。”

“最后,请帮我时刻关注各大势力的动向,并且尤其帮助我关注一下……中央庭指挥使,希罗,以及那位新人璃火。”

……

“明天去高校学园巡查……?”疑惑地念叨出了终端上的消息。

“好吧,积极接触一下他们,也有助于把控现状 ”

今晚在舰长休息室入睡。

……

黑影悄悄地站在房间里。

说是黑影可能不太恰当,它只是一片比旁边的空气要偏暗色一些的阴影,甚至色感偏弱的人可能都看不出这个区别。

阴影在那里一动不动,最终还是晃动一下准备离开。

十二点时指针并拢的声音,为今天画上句号。

与此同时,红色的眼睛猛然睁开——

……

2.

Kiana Kaslana_琪亚娜 卡斯兰娜

琪亚娜在打工。

跟以往的暑假一样,在吼姆欢乐餐厅当送餐员。并且这家的店主被芽衣严肃地嘱咐,即是缺人手也不要让琪亚娜去厨房做要送出去的饭。

结果没有想到第一份吼姆外卖就是送到中央庭的,订餐人是布洛尼亚。

“居然撞上了低概率事件,这份是笨蛋琪亚娜送餐……餐厅已经这么缺人手了吗,”灰发少女有些惊讶,指使重装小兔装甲接过外卖,“嗯也是,派遣草履虫的话,这样确实可以在路上节省掉更多的时间。”

“说谁是草履虫!你才是笨蛋!”

“……布洛尼亚有80%的可能性会打差评,理由20%的可能性会是送餐迟到,40%的可能性是态度不好。”剩下40%当然是又迟到还态度不好咯。

“——!布……布洛尼亚……我是草履虫,布洛尼亚最聪明了。”

“嗯。”布洛尼亚用终端支付了外卖的费用,“那么布洛尼亚就继续进行脑力活动了,再见,祝愿你工作顺利。”

难得地被这个无口萝莉加了个油,琪亚娜对刚才的事情有些不爽之余,还是下定决心好好做这份每个暑假都做的工作。

……

第二份外卖在高校学园区的圣星教会。

绕过了听得出激烈打斗声和看得到紫色星辰来回轰炸的黑雾区域,寻着路线疾驰。

偶尔碰到了外围的黑雾也不要紧,这些黑雾似乎会被她身上的崩坏能稍微驱散,所以抄捷径的时候十分爽快。

被怪物发现了尾随在车后更不要紧,踩紧油门冲就是了。

果然,订餐人是大姨妈。

“要叫我德莉莎!或者学园长!大姨妈算什么啦,我可爱的侄女?”

小修女跳脚,不过她身后的那位高高的兜帽少年倒是引起了琪亚娜的注意,她拽拽小修女的衣服,“德莉莎,他为什么瞪我一眼就转身了?是我嗓门太大了吗?”

“琪亚娜你能够意识到你嗓门大真是史诗级的进步了。”

“德莉莎你不能这么说你可爱的侄女!”麻花辫少女哼唧一声,“好啦,我要去下一个地点了,拜拜啦。”

这座城市好奇怪啊。

分明一般民众是有机会离开的,现在却在这种危险地带迟迟赖着不走。

要知道崩坏爆发的时候相邻的几个城市里面基本都没有活人的,所以根本不需要过多的顾虑,唯一要做的就是保证死士和崩坏兽全都被剿灭。

所以一般人为什么不走呢,港口都已经开放了一个了啊。

琪亚娜手腕缓慢前推,稳定加速,从学校的坡道冲进校园,打算从学校的外围抄近路。没想到听到了右方“嚎”地一声,然后在绿化带外看见了一个羊角怪物正在缓慢走动,就像是在巡视。

对方发现了她。

“这就是舰长说的黑门怪物吧!”双麻花辫的少女一捏刹车闸一甩车把就是一个漂移,一脚蹬在地上——

装甲不完全载入——

完毕——

随着地板被蹬出一个遍布裂痕的坑,摩托车和少女一起腾空而起,向前空转了一周,前轮重重地砸在了鬼哭的“脸”上,将怪物砸倒——手腕一拧给足了油门就从怪物脸上狠狠地碾了过去!

绝尘而去的琪亚娜本来心里暗爽,没想到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起身怒吼的怪物,眨了眨眼睛,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觉得送餐要紧。

“是舰长说的暂时不用管先让她查清楚的啊………本小姐才没有想帮她的忙。”

躲过一道紫色的光刃,亮红色的摩托车消失在黑雾之外。

……

3.

Raiden Mei_雷电 芽衣

芽衣跟着符华来到了中央庭,但是她没有去找有栖,而是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央庭的各大部门。

因为中央庭的工作模式和那些公司企业的基本架构十分相似,以前关于自己父亲经营的会社了解也没有特别详细,一般公司也不会招收她这样的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离开、又没有工作经验的少女。

啊?以前?

以前的暑假,当然都是在某两位博士的ME社音乐节上当校园偶像的啊!

“对了,引导员小姐,医务室还缺人手吗?”

“芽衣想要来医务室实习啊……嗯……不缺人,但是相当欢迎!想好了的话,终端请给我一下,我帮你找找申请页面~”自来熟的引导员小姐拿过终端,迅捷地操作一番,然后将终端还给芽衣。

在医务室阅读基本手册的时候,一个昏迷的少女被送过来,说是战斗中消耗过大的神器使。

脱离了战斗,在中央庭舒适的幻力浓度下,少女醒的很快。

因为同龄,又都对于剑道有一定的造诣,两个人迅速聊到了一起。

“北辰一刀流啊,以前没有遇到这样的对手呢,以后来剑道馆切磋一下吧!”

“嗯,剑神珈儿的名号在我以前的学校也很响亮哦,早就想要讨教一下了,不介意的话,等到身体恢复以后就前去叨扰了。”

“以前的学校?”

“长空市的千羽学院,因为爆发了崩坏,所以……现在是在圣芙蕾雅,虽然主要是培养女武神的学校,一般课程也是没有落下的。”

“听起来真是辛苦……”

“也没有那么可怕啦,”

“说起来……芽衣的学习成绩如何?”

“没有我们班长那么的优秀,但是也不差。”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希望芽衣可以在以后帮我补习一下……即是现在学校肯定因为黑门而停课,但是我自身有问题的话,即是停课、停考,我也不会安心的。”

“这样啊,没有问题,珈儿能够这样想,已经比平时的琪亚娜好太多了呢……唉……琪亚娜要是也像你这样就好啦。”

……

4.

Bronya Zaychik_布洛尼亚 扎伊切克

和芽衣姐姐一样,想帮舰长的忙。

于是俄罗斯少女来到了档案室的前台。

“姐姐,这里的资料我可以看看吗?”

一手抱着明黄色的吼姆布偶,一手向她举起了临时的终端,终端背面印着名字,布洛尼亚,还在旁边印了一只粉色的吼美。

因为少女太过可爱,又被有栖简要托付过,所以前台小姐姐欣然答应,并且一脸飘飘然地牵着14岁少女的手把她领到档案室。

“谢谢姐姐。”

“不客气,小妹妹,”前台小姐姐被灰色大眼睛pikapika的眼神闪烁到失去自我,“小妹妹想看什么呢,那边电脑随便使用,都是可以看的资料,书面文本姐姐可以帮你拿哦?这里都是陈年旧事啦,万一想要果汁和漫画书姐姐也可以帮你拿,还有……”

“没关系,姐姐,我一个人看就可以了,姐姐你人真好。”

前台妹子在关上的门外还挥了挥手。

一边微笑地回想着被评论为“姐姐你人真好”一边向前台走,路程已经过了一半才后知后觉起来。

“呜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想要跟她呆在一块啊啊啊被loli拒绝了我好心痛——”

……

布洛尼亚在查阅室里一份份地阅读着本枯燥无聊的档案。

当然了,作为兵器被改造过的布洛尼亚,在头脑中感情回路受损以后,对这些资料的接收能力反而比对话这类的信息交流要更好。

先是把自己的接口登入名与中央庭的内部网络适配,以便随时登入查阅。然后从中央庭的创立开始,七人众,神秘的影守,第一个活骸,安托涅瓦的腿伤……

不知道过了多久,“嗯……这个……”

她把某一份文件反复看了两遍,“这个应该就是舰长说的事情了吧。嗯……这样……”

然后关闭了文件,打开下一份资料。

刚刚的文件,是关于半年前烧毁了临近交界都市的三座城市的神秘事件。听说居然有仅剩的一名生还者。

这让人迅速地能够联想起上个世纪柏林的那起事件,那名唯一的幸存者作为实验体,被定名为Ω——这件事在天命的数据库里面,连A级女武神的权限都查不清楚,只是知道有这回事而已。布洛尼亚能够知道的这般详细,还是得得归于曾经在逆熵的生活。

正是因为这种大规模的破坏,以及和柏林事件的相似性,天命才终于坐不住了派遣她们来的。但是舰长应该还接到了特殊任务,不知道是什么事。

“小妹妹?”外面敲了敲门,“盯着屏幕太久对眼睛不好哦。”

“嗯……我知道的姐姐,我会适当休息的,谢谢姐姐关心。”

前台小姐姐对她露出一个幸福又满足的微笑,仿佛下一秒就要原地暴毙一样关上了门。

门外:“啊啊啊啊啊啊她笑了她好可爱——”

“姐姐你好吵……”

“对不起——!”

布洛尼亚叹了口气,继续点开下一份文件。

午餐订的吼姆套餐外卖,结果遇到了琪亚娜。

最终还是给一点鼓励吧,就算是笨蛋,也不能总是打击她。

……

布洛尼亚,我的女儿……

等到合适的时间,我们将欢迎你回来……

……回“家”。

……

5.

Murata Himeko_无量塔 姬子

听到放假的消息,红发的成年女性就立马换了装束在中央城区愉快地找了家酒吧小酌——海湾侧城这种地方,当然是晚上去才比较有意思。

像姬子这样的美女,在酒吧里肯定有人搭讪的。烈焰一般的红发,蜜色的眼睛,完美的身材【全休伯利安最大的胸——!】,和自信并强大的气质。

突然酒吧的门被一个神官打扮的中年男人焦急但礼貌地打开,对着店里看了一圈,又进店来询问店员。

“对不起,打扰一下,你们有没有看到过一个……”

姬子对于这种事情兴趣不大,但是依旧听到了对被寻找之人的描述。听起来有些瘦弱,嗯……兴趣不大呢。

距离这个人离开已经过了十分钟。

酒吧门口又一次钻进来一个神官。姬子打量他一眼,回想一下,这似乎就是刚刚的神官要找的人。

看男人一向很准的姬子挑了挑眉梢,看着这位不良神官,向他抛了个wink,将马丁尼杯中最后的两口饮尽。

给了搭讪的切口了,不接茬就没办法了呢。

赛斯极其自然地凑在姬子旁边坐下,惯例搭讪这位漂亮的小姐姐,惯例请一杯酒。然而之后的发展过分魔幻,连赛斯自己都难以相信。

这位小姐不仅主动反向搭讪了,还跟他交换了联系方式,甚至同意晚上一同出去逛一逛。

巨乳赛高!赛斯悄悄擦了擦不存在的鼻血。

没过多久,多年翘班的经验让赛斯远在上司再一次来到这家酒店搜查之前,就嗅到的危险的气息。赛斯潇洒地一甩外套披在肩上,向着红发小姐露出一个惯有的迷人微笑,溜之大吉。

不出一分钟,“不好意思,虽然刚才来过了,但是你们有没有那个男人的消息?”

喔,盘算得很准嘛——只是希望舰长不要跟他学,否则翘班的时候恐怕连德莉莎也找不到她了。

既然这样晚上的行程就全部交给这个人了。

某大龄单身女性露出一个更加迷人的微笑,心情极佳的她还回应了角落里一个失恋男人的眼神,向对方给予了失恋多次的大姐姐的关怀。

嗯,酒吧的魅力就在于此了❤

……

6.

Teresa Apokalypse_德莉莎 阿波卡利斯

小小的修女背着巨大的十字架,在人迹罕至的教会也必然引人注目。

粉色头发的修女接引着白发的小修女,黑与白的色彩,能够让人在看见的一瞬间就心生肃穆。

小修女湛蓝的眼睛就像是天空、或者湖泊,她就是诞生于实验室的纯净灵魂,德莉莎,圣芙蕾雅的学园长,人造人A-310。

由于信件提前发出、教会也欣然接受了,所以某个本来不需要御驾亲征的学园长就紧跟着她侄女来到了交界都市,并且入住圣星教会。

嗯……琪亚娜要是在这里惹出麻烦的话,有她在或许还能好一点。

在会客室里面,纯白无暇的神官与小修女进行了关于近况的会谈。

“原来如此,那么请先让我跟着你们的处刑人实习一下吧,毕竟我们那里也没有黑门怪物可供测评战斗力。”

“女武神的实力我早有耳闻,只是一般手段难以对怪物造成有效伤害吧?”

“没关系,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我也能做到不拖后腿。很久没有战斗了,现在居然已经有些期待了呢。”小修女眯眼笑起来,伴随着正常12岁儿童不可能说出来的话,“啊……还有一件事……”

德莉莎从十字架的侧边打开一个小开关,拿出来一个储蓄盘。

“我们怀疑在这里很可能会有崩坏爆发,所以这份资料交给你们,其中有关于崩坏兽和死士的特点分析记录。”

……

“……您好,德莉莎修女。”跟随瑟雷斯在小花园里面遇到的少年有些沉默寡言……或者说是阴沉?

“这孩子叫做伊萨克,也是黑门的受害者之一,同样也是一名神器使。”瑟雷斯微笑着介绍了少年。

“你好,我是德莉莎·阿波卡利斯,圣芙蕾雅的学园长……唔……那个……”小修女仰起头笑了笑,看到了什么后,似乎有些想要问些事,又有些犹豫,“……不,没什么。”

学园长一词出口,显然少年很吃惊。

——毕竟德莉莎看起来只有12岁。

……

因为行动的范围很小,伊萨克的求知欲很旺盛。身为学园长最喜欢的当然就是这种好学的好学生了,从欧洲上空的景色到西伯利亚的雪原,从帝王级崩坏兽的战斗到学生平日里的切磋,可谓知无不言。

不过提及最多的是……某个黄色的吉祥物。【抽卡:吼姆家族爱你哟~】

包括德莉莎跟着漫画学出来的“吼姆飞踢”。

这样的生活,伊萨克的脸上看得出相当明显的羡慕与向往。

“有兴趣的话欢迎来圣芙蕾雅啊……虽然多数都是女学生……”

“……不了,谢谢您,修女。人多的话,我……可能会伤害到她们。”

“哎……那下回我就带你去我们的图书馆吧,上课时间段的话就没有什么人了!”

……

7.

Fuka_符华

东方古街。

在黑门的影响下而樱花满开的街道上,蓝发的少女正从居民那里得知了雯庭棋馆的位置,步伐稳重地向目的地前行。

步入棋馆时,恰见庭院中的一棵樱树下,黑发的男子与橙发的女子于石桌前对弈。女子悠然展扇赏樱,胜券在握;男子却是面露愁容,似是思考良久仍未得解法。

男子戴着檀木珠串的手不住地搓捏着额前垂下的一缕头发,手中的棋子轻叩着石桌的桌面。如此苦恼的神情,只是引来女子细小的轻笑。

“咳……打扰了,不请自来,还望并未搅了两位的兴致。”符华清了清嗓子,朗声说到,在庭院的入口站定。

许是因为下棋过于认真,两人皆未在她出声之前注意到她,男子不由得显露几分惊诧,女子手中的白子更是在手臂一颤之间,只需偏差分毫就会落入棋盘之内扰动棋局。

“哦呀,来了个有意思的客人呢。”男子的红眸饶有兴味地看着她,一手将棋子放入棋篓,同时摊开另一边的手掌向女子示意投降。

“来者何人?既然自认为打扰,想必并不是为了来这儿下棋的吧?”女子“唰”地收起扇子,语气却并没有半分疏离,反而是有些许好奇的意味。

“是的。在下符华,受人所托将一份资料交给雯梓小姐,不知是否……”

“我就是雯梓。”

“是吗?失礼了,这是那份资料,相信雯梓小姐看过以后一定会明白的。不如,先将阵法撤下如何?”

好敏锐的感知力,雯梓暗叹一句,挥手之间,数枚棋子显露形状,“砰”地砸在划出棋盘格纹的地面上。

“棋阵同样联系着东方古街的结界,其余的不便撤除,还望见谅,符华小姐。”

“没关系,结界护卫着古街的居民,阵眼、根基自不可轻易动摇。献丑了。”话语条理清晰,身法灵动飘逸,拱手一礼之后,将几处仍在运转的阵法机关绕开,雯梓兀自惊诧赞叹间,已然站定于她身前,再次施礼,“这是保存着资料的储蓄盘,请收下。”

“谢谢。”

“我们前来帮助交界都市不止在于黑门,也是考虑到可能会有崩坏在这里爆发。因为观察到了类似于律者出现的事件。”

“啊……律者,在古籍上倒是略有耳闻。好的,我们会注意的。”

“多谢。不过,不知在下可否看一看这棋局?”

“自当请便。”雯梓展扇挡住半张面孔,眼睛却是瞟向懒洋洋地斜倚在樱树边的男子,“啊啦,莫非要我帮你进行一下自我介绍吗?”

“不必了,雯梓小姐,在下应是认识钟先生的。钟家后人,钟函谷,可对?”符华笑了笑,平展手掌,邀雯梓再续此局。

“大当家的,小心了哦。”钟函谷没心没肺地笑起来,手指逗弄着长出四肢的瓷瓶小妖怪,眼神漫不经心地打量着符华,终是难以离开在那串飞鸟形状的发饰……却是莫名有寒凉的疏离。

仿佛是要划清什么界限一样。

“钟先生过誉了,而且并非在下挤兑你,阁下的棋艺,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仍是着实堪忧。”

“老朋友啦,别这么说啊哈哈。”

一枚白子从棋篓里飞起来,砸在钟函谷的额头上,“闭嘴啦!”

良久。

二人棋子落声各有不同。比起雯梓微能听出活泼的棋音,符华的棋音如她所执的黑子一般沉稳……也有些沉重。

云子黑子虽俯视如点漆,仰看却尚有碧绿宝蓝之华……不知她究竟是因何事,才会沉敛得连云子清脆的本音都无法动摇那份沉重。

——啪。

最后一枚棋子落定。

经过似乎漫长的时间,对弈二者额头皆似沁出些许晶莹的汗珠,各自长出一口气,将手头的棋子放回棋篓之中。

“棋圣之名,名不虚传,在下佩服。”

——平局。

雯梓的棋圣之名,自然是不含半点水分的。既是天才,又绝对没有落下半分的努力,换来的是比各种“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老爷子们还要精湛的棋艺。

如果符华只是个正常的16岁少女,输给雯梓也不需要几个回合。

“东西送到了,我也没有其他事情,不便叨扰了,就此告辞。不过,在下十分佩服雯梓小姐的棋艺,若是之后还有时间的话,期待下一次的切磋。”

蓝发少女起身抱拳告退,钟函谷眯了眯眼睛,摆出来惯有的笑容,“那……大当家的,我就送送这位贵客。大当家的就在这里歇着吧,我跟贵客有些事情也得谈一谈。”

见符华没有多余的表示,雯梓本觉得棋逢对手多少送到古街街口,现在也只好作罢。

……

“符上仙,可有看上咱家店里什么东西?”

钟函谷招呼门口的两个机器人简要收拾一下,手法娴熟地烧上水准备沏茶,“千算万算,算不到上仙您半点的征兆,今天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呐。”

“东方古街为什么拒绝与中央庭合作?”

“哎呀,这事儿为什么不去直接问问大当家的呢?难道上仙觉得鄙人比较好说话吗。”桌案后的男人托腮看着她,笑容虚浮在表面,眼底是一片阴沉。

“也是,我并不认为五十年前的事情发生后,你还会对我有任何的信任感。”符华没有落座,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评论……语气平淡得就好像说的话与自己无关一样。

“……你们天命,真是卑鄙得可怕——”阴沉的脸色一瞬间又消失不见了,“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顾客就是上帝,尤其是给的钱够多的顾客。”

“所以那次你把价格一抬再抬啊,原来如此。”

“哎呀,这可不能怪我啊,你们既然认为这东西很重要,那当然得付出与你们心中的价码相合的价钱。”唯一就是没想到抬到多高,对方居然都没有犹豫。

那东西,他并不愿意卖给他们。

也是唯一一件他后悔出手了的东西。

遇到尸体的处变不惊代表着见惯了死亡,但是不等于没有怜悯。

无数的残破的灵魂在雪原中哭泣,无数失败品堆积在垃圾处理间,断臂与白骨砌起修罗之塔,只是为了契合上那件东西。

——E-014。

他欠那个编码为E-014的黑发女孩的灵魂一个正常的生活。

通过当时可以观测的命数逆推,如果没有这东西,这灵魂本来,应该会转生在一个极东女性的腹中。

当然了,这些事情不会告诉符华。

……

【晚安】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