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火

慢速低质的憨憨

被AI改写的一瞬

我坠入了静谧的深渊。

我企图思考、回想……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思绪与记忆回应我,只有愈演愈烈的孤独。

有些片段像是……对了,是叫做电影,像是电影一样地在身边播放。我有一瞬间猜想,那或许就是我的记忆。

抬手抓去……

回应我的只有泡沫和——

“哇啊——”我的心跳因为惶恐的醒来十分猛烈,心跳像是鼓声,敲得我越来越心慌。

直到凌晨中鱼肚白透过头顶的窗,向冰冷的机械材质光中投入了几分暖意,才终于……

安下心来。

胶囊公寓的窗户就在头顶,仰头看着冷白的天空。

我是一名网络小说签约作家,昨天刚做完电子脑的性能检查——当然这是体检的一部分而已。我的身体很健康,电子脑接口正常,输入输出端没有异常或者阻塞。

其实距离我做脑电子化的手术,也没过一个月。本来就是为了能够更加快捷的存储信息查阅资料做的电子脑手术,现在的我持续产生着盲目的希望和愚蠢的雀跃。

论坛上关于一个国家的消息又一次刷新了出来。

啊……美国?美利坚合众国那个美国?

那不是科幻小说嘛。

呀……纽约时报这种报纸居然真的有人能够画出来……就是这些机器人和机器狗都比现在的丑……

……

情况不是很乐观——说的不是我的健康问题,而是……一些难以正确说明的事情。

我在前几天突然产生了莫名的情绪,我想回高中的学校看看——但是我的记忆却突然在某一个路口断带了。

跟随我的彷徨,AI识别出了停止的命令,我的车就停靠在了路边的合法临时车位。车位上闪过一串识别程序,已经将我在此处停靠的讯息上传。我企图冷静下来,通过线上地图去查找,却在表示着不断搜寻的图标的环绕中渐渐恐惧起来。

查无此地。

查无此地。

……查无此地。

甚至不是被拆除了,查十年前的地图……

都查不到。

连当时我家的位置都是一家医院。

我的额头开始痛了。难道是电子脑出问——不不会,冷静、冷静……冷静冷静!冷静下来!

我冷静下来,冷静也冷淡地指使AI把车开回公寓。我没有在意它的一丝异常,某一瞬间数据的交互量变大了,但是又像是普通的波动。

又是无意义的一天。

在第二天,我都难以确信,昨天升起了想要回到学校的想法——我难以言喻地对那所学校产生了厌恶。

我为什么会想要回那种地方看看呢。

一点好的回忆都没有。

即使如此,我却忍不住想要反问,真的没有吗?

没有一丝回忆回答我。

……

我坠入了回忆之海。

身体的两侧是截然相反的叙事片段。

学校里面充满了校园暴力,然后最终在我还未学满一学期时被勒令停止运营,心理正常的学生幸福地被强制转学,我就是其中之一的幸运儿,并且在那之后都在新的学校过着平凡又令人厌恶的生活——

和……本来就在学校中度过了正常又充实的生活……最终毕业了选择做一个作家……因为回到学校的图书馆翻阅纸质书籍寻找灵感时,看到一些没有被上传到网络的书……

那些书写的是上个世纪的历史——那些事情居然是发生过的——我当时的想法同样传达给了现在的我自己……

画面在继续。

是被强制推进手术室的我——

越靠近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我就越发地不适。当我想要抓向那些银幕上的影像,却如遭重锤……

头疼……呜……

我从梦中清醒过来,全身上下大汗淋漓。

做了个噩梦。

没关系明天会好起来的。

一定是初中时候构想的片段让我误以为那是我的记忆了。电子脑就是有点不太便利,容易让想象的信息和真实发生的产生覆……盖……

我有点明白了什么,又觉得难以置信。

草草结束了一天的写作,是剧情平淡无奇的过渡章节。

我在狭小的空间陷入睡眠。

……

我坠入了静谧的深渊。

我企图思考、回想……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思绪与记忆回应我,只有愈演愈烈的孤独。

有些片段像是……对了,是叫做电影,像是电影一样地在身边播放。我有一瞬间猜想,那或许就是我的记忆。

抬手抓去……

回应我的只有泡沫和——

——回忆化作的冰冷芯片。

……

【~End~】



评论(2)

热度(4)